8名执委6人被抓 中信又有两高管失联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今年8月末中信证券多名高管的集体沦陷,被外界视为北京当局对中国金融界展开系统清洗行动的标志性事件。近日有消息称,中信又有两高管失联。这表明,率先卷入金融反腐风暴眼的中信证券的坍塌范围还在继续扩大。

12月6日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证实,该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陈军闫建霖目前已失联。通告称:“中信证券暂时无法与上述人员取得联系。相关事项如有新的进展,将及时发布公告。”

此前,已有陆媒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陈军闫建霖已被有关部门要求配合调查。因此,中信证券的这个公告被认为是间接证实了上述传言。

资料显示,现年46岁的陈军,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任山东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03年至2006年担任中信万通证券总经理;2006年9月,负责筹建中信证券企业发展融资部,并任该部行政负责人。

同样46岁的闫建霖,2006年3月加入中信证券,曾负责组建投资银行房地产金融业务线、投资银行房地产金融行业组。

此外,中信证券的公告还特别指出,公司前期配合调查的员工中,已有一部分员工先后返回工作岗位。并称,“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但是,具体哪些员工已经返回工作岗位,公告中并未提及。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目前已经回到工作岗位的员工包括:今年8月底被调查八人中的金融业务线姚杰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还有今年十一前夕被要求协助调查的衍生品业务负责人薛继锐和中信证券资管业务和经纪业务负责人刘军等人。

据公开的资讯,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八名执委会成员中,已有六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被调查、协助调查。除了刚刚失联陈军和闫建霖外,另外4位分别是: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负责经纪及研究业务的徐刚、负责资金运营、另类投资及风险管理工作的葛小波和负责资本中介业务的刘威。

中信证券剩下两名尚未被带走的执委会成员,则分别是已经宣布退休的执行董事、董事长王东明,和负责中信国际业务的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殷可。

外界普遍认为,中信证券徐某等人和证监会的个别高管被调查,是中国大陆金融界开始被大清洗的标志性事件。近期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和海通证券被中国证监会调查,则被认为是当局正将整顿的目标对准收益互换业务的苗头。

前不久,中国证监会已确认,证券业协会已要求证券公司不得通过场外衍生品业务向客户融出资金,包括使用。对此,《南华早报》引述大和证券的Leon Qi表示,估计收益互换的未结余额规模在2000亿元左右,如果当局在接下来的几天要求清理,将会为下周的市场带来一个大的震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