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网上看了什么 TD银行全都知道 大部分应用软体都如此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银行的信用卡客户协议很多人不会去阅读,但一名卑诗省男看的非常仔细,他发现加拿大第二大银行TD的协议里说,银行有权获得和收集客户所有的网上活动信息,即使是与银行没有任何关系的活动。专家表示其实大部分网上的应用软体都可以收集你上网的所有信息。

和数千加拿大人一样,Colin Laughlan2014年把Visa信用卡从CIBC银行转到了TD银行,因为Aeroplan奖励项目转到了TD银行。

他对TD银行寄给他的长达66页的信用卡持有者协议的内容感到吃惊,

“当我看到这个的时候,我不得不读两三遍来进一步确定。”他说。

他手指着银行协议中的两行字,协议规定TD可以收集客户网上活动的一切信息的细节。

在信用卡持有者协议的隐私栏里写到:

“收集和使用你的信息,从你提出请求与我们有所联系开始,在我们存在联系期间,我们可以收集的信息包括:

• 你电脑和移动设备的浏览活动细节
• 你的喜好和活动

Laughlan曾是记者和通讯专家,他有关于隐私方面的知识背景,所以当他看到TD银行的条款时,他觉得不对劲。

“我看不到任何理由,他们对加拿大人做这种监控,我知道大部分加拿大人不会阅读这些条款。”他说。

针对这些条款,Laughlan投诉银行,但将近一年的时间,TD隐私办公室才予以处理。

Laughlan说银行最终道歉,并说正从条款中删去“浏览活动”这一项,同时寄给他,针对他个人的条款,其中把收集“浏览细节”的条款用笔划去,并由银行隐私办公室高级官员签字确认(见下图)。

有问题条款仍然在协议中保留

六个月过去了,Laughlan收到了另一张TD Visa卡的协议,发现协议和以前的一样,没有任何改变,他再次向银行投诉,银行告诉他,协议发错了,并向他保证会修改协议。

然而,当Laughlan收到第三份协议时,发现里面只字未改。所以他就联系了加拿大广播公司的公众(GO PUBLIC)栏目。

“18个月过去了,他们并没有像他们承诺的那样做出改变,我真的很伤心,我认为加拿大人应该知道这些。”他说。

加拿大广播公司与TD银行取得了联系,银行表示银行只会收集客户使用TD网路和手机应用软体时的信息,而不是所有信息。

“TD在任何时候都没有收集客户在电脑和手机浏览网页的一般性信息”TD在一份声明中说。

但专家表示,银行条款非常模糊,银行还是有权利获取客户额外信息。

TD银行确实在网上的协议中除去了浏览信息款项,但发给客户的部分列印协议中仍然保留这一款项。TD向加拿大广播公司承诺说,他们再次印刷协议时会删去这一信息,但仍会保留“客户喜好和活动”这一项,银行说,他们只会收集客户与银行有关的信息。

83%的应用软体可获得我们网上活动信息

专家表示,不只是银行的应用程序可以收集我们的信息,其实83%的应用程序都可以监控我们在网上做了什么。

“应用程序基本上可以收集你的手机上的所有信息,以及与手机连接的任何设备上的信息,它们可以获得您的联系人列表,你的微博,你的电子邮件,你的文章,你的摄像头,甚至麦克风的内容,”加拿大隐私理事会主席Polsky说。

信息来源:加拿大广播公司 GO PUBLIC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