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韩国已故前总统金泳三如何反腐?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今日点击】(2382-1)

提要
韩国已故前总统金泳三如何反腐
国泰君安国际宣布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应该很晚的时候,有一集节目的整个文字放在网上。

其实那篇文字里最关键的问题,提出一个最关键的问题,今天的中国问题,不是政治问题,不是社会问题;乃至于更大的不是现实中,人的一切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性的问题。

中国人恢复人性在这个时间,摆在每一个中国人面前,所以这是我曾经提出一个挑战的概念。你相信人性吗!对吧!如果你不相信人性的话,那相信自己有人性吗?

都相信自己有人性,而当带有人性的人,进入到这个社会的时候,我们都怕吃亏。当我们秉承着人性,向摔倒的老人伸出手的时候,老人会讹你、会骗你,当你想做任何事情,保持自己诚信的时候,对方会吃死你。

那当胡耀邦想以个体的人性的概念,他已经把以他当时中共组织部长的身份,在主持着整个有关所谓的这个平反,昭雪平反的这样事情的时候,经过他手被平反的人包括上百万的人,影响到众多的家庭。

但第二天呢,邓小平就能吃死他,薄一波能够气死他,所有的人都会气死他,这就是罪恶。这是这个制度的罪恶,这是这个整个社会环境的罪恶,那这就是我说的,共产党把人,专门扼杀人性的时候它就是魔鬼。

人之初性本善是天理,如果人之初性本善不是天理的话,今天在人类的社会当中,就有一种信仰专门信魔鬼,它会把魔鬼立起牌放那儿,但它没有。人们在谈信仰的时候,只有正面的涵义。

那共产党控制信仰,它是以控制的方式来表达它魔鬼的内涵。刚才提到了,说如果你想看清楚今天中国的经历,中国的问题不是政治问题,是人性问题,那韩国的经历的故事是非常真切的。

结果昨天韩国前总统金泳三病逝,金泳三是在韩国独裁军政府统治之下,非常有名的民主斗士。当时还包括金大中,两个金。

那金泳三病逝,结果昨天网友贴了一个,给我贴了个帖子,说涛哥这是不是要变天了?

韩国已故前总统金泳三如何反腐

国内媒体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前总统亲儿子都被抓,韩国已故前总统金泳三如何反腐?

澎湃总部在香港,但是它是在习近平今天主政的人,提出新媒体的说法的背景下出现的。

金泳三是1992年12月成为韩国的第十四届总统,所以大家要明白,他正好是在韩国从1986、1987,从独裁和平过渡到民主制度过程中的,比较靠前的民选的总统。

他最大的功绩就是在三年任期内,将4千多名官员拉下马,包括韩国的前两任总统,和自己亲身的儿子。2011年金泳三将个人的财产,全都裸捐,捐献给社会,不留给子女。

我想跟大家提醒,韩国是从独裁体制和平转向民主的社会,那今天的缅甸也在经历着这个过程。而这其中这些民主人士,他们的一个前提,是他们个人的人品问题,他们的个人的人品够位置,这是很关键的,对吧!

那个人的人品难道不就是我刚才说的人性吗?而一个独裁的制度,会摧毁人性的时候,这就是最大的思考,对吧!这是最大的思考。

文章提到他在反腐过程中,包括国会议长、国会议员、执政党的秘书长、首尔市的市长,那就是当时的韩国首都的市长,法务部的长官,跟我们现在看到的,省部级高官的概念是一样的。

除此之外在他执政期间,把韩国的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这两个人押进了法庭,而这是非常有趣的。

全斗焕是独裁体制之下的军政府的总统,他的接任卢泰愚,他们两个把韩国从独裁的背景之下,和平转型进入了韩国的民主社会。在这个过程中,你不能不说这两个人是有功绩的。

但是他们个人在任职期间的,罪恶、贪腐等等一切,并没有因为他们的曾经的功绩而被免除。作为初审,法庭曾经判全斗焕死刑,判卢泰愚22年徒刑。

后来念他们在放弃独裁的制度之下这样的功绩,把全斗焕的死刑改判无期,卢泰愚改判17年,这是非常有趣的。

而金泳三的儿子,利用他的身份,在韩国大企业之间牵媒拉纤,大概就这个意思,跟今天的太子党是一样的。被他父亲知道了,下了大狱,我说的意思这是历史的故事,对不对!

这里关键的就是,在今天主政的人倡导新媒体的背景之下,竟然在上海作为他的总部,然后说,金泳三把前面两个老老虎全干了,尽管他有功绩都给他干了。那上海滩的蛤蟆,他的功绩就是今天习近平、王岐山,在反腐浪潮当中,他不愁没得打,不愁没老虎。

但是澎湃这么报,确实非常有趣。

国泰君安国际宣布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

同一天发生的,国泰君安国际宣布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没解释去哪,但是说没了。但是按照董事会的决议,所以让其他的人来接替,来暂时管理国泰君安的生意。

那这件事情在星期一造成了,这家股票据说暴跌12%还是十几。那这件事情我觉得,说明了也非常有趣。自己的公司董事会所有的人,他们不知道老板去哪了,这是用了一个又合乎情理,又不合乎情理的说法。

合乎情理,在正常的社会当中,你比如说有一个电影叫荒岛失存的,大概是这个意思。那主人公是FedEx里面的拥有者,开飞机没了,飞机掉了,那叫老板没了,失联,对不对!这是正常的社会。

在今天中共反腐当中,王岐山反腐的背景当中,那著名的证券公司的老板失联,这事,人家也有私人飞机,没私人飞机也有苍蝇,坐两苍蝇也照飞。

这事你不信你试一把,保不齐的事,这天下没有不可能的事,弄两苍蝇他也飞了,或者弄两苍蝇绑小拇哥上,动一动,那深圳或者是香港天也热,现在挺热的,它也当搧风似的,就说这意思了。

在这个背景之下失联,就让人家遐想或者瞎想连篇,但这篇文章说了一大堆,没提反腐的事,没提他怎么失联的事。

所以有时候BBC挺梗的,那德国之声就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报导这件事情,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国金融界反腐震波持续。

股灾之后中国股市,依然处于震荡调整阶段,中国政府正在不断加大,针对金融机构的反腐力度。在监管者面临党纪查处,接受处分的同时,那金融市场中与政治关联的上市公司,难逃反腐的大棒。

与政治有关联的公司,哪家跟政治没关联呢?这篇文章记述得长一些,它说中纪委20日公布了一条官方消息,中国银监会已经严肃查处了,银行业协会的党委书记,辽宁银监局的党委书记局长,银监会党委的组织部的副部长,那河南南阳的银监分局的原党委书记。

一下干掉4个人,这里大家注意,这里都是银监会的人,就是自己在银监会的这个范围之内查处。

而这里面又提到说,国不泰君不安;国泰君安近日在香港发布公告,就是我们刚才说的这件事情,所以大家看到的是一个整体,在我的眼睛里是一个整体了,它是整体延续的过程。

如果结合澎湃新闻社的那篇报导,我们就会意识到,就像我说的这些人被拿下,都是喽啰,他们根本不是目标。因为澎湃新闻社身在上海说,金泳三打了两只大老虎,两个韩国前总统,那在上海滩杀一个中国的前领导人,张飞吃豆芽,小菜。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