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处决人质 中国挪威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伊斯兰国组织周三公布视频,声称处死了一名中国人质和一名挪威人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挪威首相索尔伯格皆对此强烈谴责,誓言将罪犯绳之以法。

伊斯兰国组织(IS)11月18日在自办的网络英文杂志《达比克》宣布,他们已经处决了50岁的中国人质樊京辉和48岁的挪威人质奥夫斯塔。两名死者的照片上方写着“处决”。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挪威首相索尔伯格分别在周四,强烈谴责伊斯兰国处决人质的残暴行径,并誓言打击恐怖主义。

目前还不清楚人质在何时何地遇害,他们的头部都有血迹,可能是遭到枪杀。

中国与挪威当局在9月份得知伊斯兰国绑架了这两名人质,当时恐怖份子要求支付赎金,被拒绝后曾企图将人质转卖给其他团体。

中国公民樊京辉之前曾在北京从事广告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他为什么去中东,如何遭到伊斯兰国组织绑架,仍然是谜。

挪威公民奥夫斯塔是政治学在读硕士,今年1月他在叙利亚旅游时遭到绑架。数月以来,挪威首相索尔伯格一直与奥夫斯塔的家人保持密切联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