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突袭上百次抓恐嫌 空袭炸毁IS指挥中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首先来关注法国巴黎恐袭最新情况。比利时内政部周二公布了在逃嫌犯的新照片,嫌犯是比利时籍嫌犯阿卜杜勒-萨拉姆。在法国国内,警方周一连夜进行了128次突袭搜查,追捕嫌犯。警方还发现了一辆凶犯用过的汽车。同时,法国继续发动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摧毁了当地的一个指挥中心。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表示,法国已处于战争状态。法国战机在过去24小时内,空袭叙利亚北部、伊斯兰国据点拉卡(Raqa),摧毁了当地的一个指挥和训练中心。

同时,法国国内各地的反恐突袭行动继续展开。警方说,他们依据紧急状态令,连夜进行了128次突袭搜查,追捕嫌犯。有媒体报导,仅巴黎地区就逮捕了至少16人。

另外,法国还出动了11万5千名警察和军人,加强国内安保。

周二,法国调查人员在巴黎18区,找到一辆嫌犯驾驶过的黑色雷诺(Reunault)汽车。此外,警方还发现了恐怖份子在巴黎的第二个落脚点,是位于巴黎近郊阿尔福维尔市(Alfortville)的一家旅馆。

周一晚间,比利时内政部最新公布了一名26岁比利时籍嫌犯——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的照片,据传他早前出现在布鲁塞尔足球体育场附近。

比利时当局基于安全考量,取消了周二晚比利时与西班牙的足球友谊赛。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