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突襲上百次抓恐嫌 空襲炸毀IS指揮中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法國巴黎恐襲最新情況。比利時內政部週二公布了在逃嫌犯的新照片,嫌犯是比利時籍嫌犯阿卜杜勒-薩拉姆。在法國國內,警方週一連夜進行了128次突襲搜查,追捕嫌犯。警方還發現了一輛兇犯用過的汽車。同時,法國繼續發動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摧毀了當地的一個指揮中心。

法國總統奥朗德週一表示,法國已處於戰爭狀態。法國戰機在過去24小時內,空襲敘利亞北部、伊斯蘭國據點拉卡(Raqa),摧毀了當地的一個指揮和訓練中心。

同時,法國國內各地的反恐突襲行動繼續展開。警方說,他們依據緊急狀態令,連夜進行了128次突襲搜查,追捕嫌犯。有媒體報導,僅巴黎地區就逮捕了至少16人。

另外,法國還出動了11萬5千名警察和軍人,加強國內安保。

週二,法國調查人員在巴黎18區,找到一輛嫌犯駕駛過的黑色雷諾(Reunault)汽車。此外,警方還發現了恐怖份子在巴黎的第二個落腳點,是位於巴黎近郊阿爾福維爾市(Alfortville)的一家旅館。

週一晚間,比利時內政部最新公布了一名26歲比利時籍嫌犯——阿卜杜勒-薩拉姆(Salah Abdeslam)的照片,據傳他早前出現在布魯塞爾足球體育場附近。

比利時當局基於安全考量,取消了週二晚比利時與西班牙的足球友誼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