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巴克莱拟1.2亿美元 和解美Libor操纵诉讼

英国银行巴克莱同意支付1.2亿美元,和解美国民间指控巴克莱和竞争对手操纵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的诉讼案。这宗民间诉讼在2011年开始进行,有16家银行被指控合谋操纵Libor。

2.美Q3车贷余额 首逾1万亿美元

信用服务机构环联的资料显示,美国第3季的汽车贷款余额,第一次升破1万亿美元大关,较去年同期增加11%。主要原因是汽车销售强劲,车价持续攀升,以及低利率环境的推升。车贷平均金额1万4千515美元,较第2季增加2.7%。

3.垄断有声书市场 德调查苹果及亚马逊

德国反垄断机构联邦卡特尔办公室宣布,已经开始调查苹果和亚马逊有关有声书采购的合作协议。德国书商协会9月投诉,指称苹果和亚马逊正在建构有声书事业的垄断地位,而且强迫出版商接受不合理的行销条件。

4.APEC:明年亚太区经济增长3.4%

亚太经合组织主管表示,亚太区明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从今年的3.1%提升到3.4%。家庭支出依然是主要成长动力,政府开支和固定资本也将作出贡献。亚太经合组织将在2016年敲定亚太区自由贸易区,也将持续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