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副市长落马 分析:打江迈大步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上海副市长落马 分析:打江迈大步

中共中纪委网站11月10号宣布,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首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上海市第一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中纪委网站没有透露艾宝俊落马的具体原因。但是分析人士周晓辉认为,艾宝俊具有明显的江派背景,而上海又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艾宝俊被拿下,说明习近平在打击江泽民,实践“擒贼先擒王”的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周晓辉表示,浸染上海官场多年的艾宝俊落马,上海官场一定有不少官员心惊胆颤。他是否会牵出上海更高级别的官员、甚至牵出江泽民的家人,外界极为关注。

维权律师张科科、蔺其磊出境受阻

中共对维权律师群体的打压仍然在继续,最近两天又有两名律师发现自己被禁止出境。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大陆律师张科科、蔺其磊,11月9号、10号,分别在北京机场遭到当局的“边境控制”,不准他们离境,前往欧洲。

北京机场的边检警察拒绝出具书面法律文件,只以口头方式告诉他们说,禁令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理由是他们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陕西勉县数百钢铁工人连日示威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的数百钢铁工人,11月9号、10号则连续两天示威,抗议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欠缴社保金、上岗保证金和工资。

现场图片显示,抗议者手持“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生活”等横幅,聚集在勉县政府门口,有大量警察到现场戒备,但未发生冲突。

据示威工人透露,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企,近年来几经转卖频临破产,现在已全面停产,数千工人全部放假。公司从2005年起便停缴了工人的养老保险,至今累积金额已经高达八千万元,同时公司还欠工人的“上岗保证金”上亿元,以及2个月的工资。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