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园酒店改收容所 周边华人担心安全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纽约市府计划在未来4年里,拨款上亿美元,用于无家可归者住所,以及改善收容所居住条件等项目。近日,日落公园的一处酒店就将改建成收容所。消息传出,周边的华人还是对安全有些担心。请看详细报导。

这座酒店就在日落公园49街247号,酒店员工向记者透露,近日不断有市府以及国土安全部的官员前来查看,部分员工也被告知,将转到其他酒店工作。

酒店目前总共由90多个房间,到11月中旬,将容纳多达150名男性单身无家可归者,有的在职,有的正在找工作。

记者了解到周边的华人商家,对此项目都不知情,不过都有些担心安全问题。

范女士每天要接在附近第一小学上学的女儿,得知此消息后,有些心有余悸,毕竟自己和女儿天天就在离酒店最近的街上走过。

学生家长范女士:“那现在变成大人每天都要接送。因为她到四五年级的时候,就可以单独回来。学校是允许的。但是现在建了(收容所),当然每天都要接送。对小孩子会造成安全问题。对我们大人来说,也有安全问题。”

日落公园很多华人购置了房产,小孩就在街边玩耍。家长们有些担心小孩的安全。

日落公园居民温女士:“如果不到外面来,还不担心,如果有到外面来,还是担心。如果有小孩,因为小孩就在边上玩。”

日落公园居民江先生:“流浪汉太多当然不好,会担心自己的孩子受到影响。”

去年,艾姆赫斯特泛美酒店改建为收容所后,遭到当地居民包括很多华人的强烈反弹。

纽约市无家可归者服务局承诺酒店内外会有24小时保安机制,并会在周边巡逻,保证社区安全。以日落公园为主要辖区的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会密切关注收容所周边的安全问题,但同时也支持此项目,给无家可归者安居之所,能尽快走出困境,步入人生正轨。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