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绿色节能环保车 专家解读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随着绿色、节能、环保意识,电动车越来越受欢迎,但您适合购买电动车吗?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解读。

现代人越来越在乎环保,各种绿色节能环保车纷纷出笼,保时捷的混合动力车、日本Nissan LEAF全电动车,最新出特斯拉的新SUV的X型电动车也出炉,但是它的价钱可不亲民,要14万两千美元。

汽车杂志编辑主任Jim Holder:“对现在大多数人而言,我建议购买绿色汽车,就是低排放辆车,但是我建议还是买燃油、柴油车,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那是更好的选择。没有混合动力系统附加的花费,也不会有全电车的不便。”

专家说,大众应该先决定平时通勤的距离后再决定买哪辆车,约八成的人一般每次的旅程都少于30英里,因此电动车可说是相当实用。

汽车杂志编辑主任Jim Holder:“当油电混合动力车没有电时,会把油都用光,在高速上车的油耗会变差5%~10%,因为车里有电池、其他科技品这些电动马达的重量。”

专家也称,未来氢汽车将会更流行,氢发动机的最大好处是,它可以比电池走得更远。

化学工程师Dr. Christophe Mazur:“至于氢气车若跟电动车相比,能让车开更长的距离。 所以把氢气车当一般车开,可以和燃油汽车开同样距离,约是600-700公里。”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