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奇景 超级月亮与血月齐登场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讯】周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这一天全球数百万人还将观看到被称为血月的天文景象,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这一天也恰逢超级月亮,更让天文爱好者惊喜的是,航天局周日发出紧急通知,星期一将公布火星上的重大发现。

美国航空航天局将于周一(当地时间28日)上午11点半召开记者会,宣布在火星上的重大发现。外界推测,太空总署很有可能宣布,在火星上发现生命体。

水是生命的源泉,因为火星上气温太低,以前科学家认为在火星上不可能有液态水,只会有冰。但是太空总署火星探测器“好奇号”(Curiosity Rover)在今年4月发现火星的泥土含有可降低冰点的盐水成分,因此科学家认为,在火星上很可能存在液态水。

与此同时,星期天也是中国传统中秋节,晚上在北美居住的人还可以看到天空中的血月,这是2014到2015年之间连环四次血月的最后一次,而且会出现超级月亮。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说,月亮会比平常大14%,亮度增加30%。一些天文爱好者们感到非常兴奋,而另一些人则担心血月这种天文现象会意味着灾难的降临。

血月又叫月全食,一年会出现一两次,但连环四月食就非常罕见,也就是说2年内连续4个月都出现月全食的记录,500年来只有三次,而且,血月和超级月亮同时出现,这种奇特的天文已经30多年没有见过了。上一次出现血月和超级月亮同时出现的时间是1982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