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出任大众总裁 股价周五劲扬3.9%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大众汽车排废数据舞弊事件令企业信誉受损,公司股票至今已蒸发近250亿欧元。欧盟周四敦促所有28个成员国,彻查有多少辆柴油车安装了作弊软件。大众集团周五将任命新总裁,希望尽快扭转局面,挽回不利影响。据悉,保时捷总裁穆勒被视为热门人选。

据消息人士透露,大众旗下品牌--保时捷现任总裁穆勒(Matthias Müller)将接替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执掌大众集团,带领这家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走出丑闻阴影。

周五,大众汽车股价开盘劲扬3.9%,金融分析师看好穆勒的领导能力。

德国巴德银行金融分析师 Robert Halver:“穆勒先生面临艰钜任务,洗清污点,我相信他能做到。市场也相信他能做到,所以大众股票上涨。”

连日来,大众汽车的尾气排放测试作弊丑闻从美国扩大到德国、欧洲以及澳洲。

周四,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表示,大众汽车在欧洲的尾气排放测试也有作弊。他称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新的排放检测。

当天,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言人考戴特(Lucia Caudet)敦促28个成员国,全面彻查有多少辆柴油车安装了作弊软件。

澳洲竞争及消费者委员会(ACCC)周五称,正在调查大众汽车是否曾在排放说明上误导消费者。澳洲联邦政府已要求大众澳洲分公司做出澄清。

挪威当局也将就大众汽车造假事件,展开刑事调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