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抓?在家?高智晟安危牵动人心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美联社23日刊出了对中国律师高智晟的独家专访。经历过酷刑、牢狱,去年出狱后随即被软禁的高智晟的遭遇,立即引发海内外对中国人权的强烈关注。24日,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在推特发出信息说,当天下午1点多,中共国保多人搜查高智晟居住地陕北老家,他可能又一次被失踪。不过,稍后,傅希秋再度发出消息说,高智晟目前平安在家。

高智晟被传再度失踪的消息牵动了无数人的心。24日晚上10点,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发出消息:“可靠消息,就在美联社公布高律师采访后10几个小时北京时间24日下午1点多,国保多人开始搜查高律师居住地陕北老家。如先前所料,高律师又一次被失踪。他跟我讲,他做好了各项准备了。为我们的好弟兄祷告。上帝给他力量使他继续刚强壮胆。”

幸而对华援助协会稍后再度发出消息说,高智晟平安在家,但依旧被限制行动自由,不能外出看牙,也不能洗澡。

高智晟究竟是平安在家还是被抓,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源证实。


推特截图。

美联社公布的这段采访高智晟的视频,在今年年初陕西的一座窑洞里完成。这是高智晟5年里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

高智晟在采访中说,在拘押期间,他受到电棒的殴打,被关在单人牢房中3年,但“每一次我们从监狱中活着出来,都是对手的一次失败。”

2009年2月9日,高智晟发表《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一文,内容描述自己遭绑架期间,所遭受的,包括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各种酷刑,震惊国际。2011年,他遭到中共非法判刑三年。

高智晟在采访中透露了他被第三次实施酷刑的一个细节。他说,实施酷刑的是2007年9月21日对他第一次酷刑的原班人马。

凌晨3点,这班打手折磨高智晟4、5个小时后,累得不行了。“这些流氓全部是上身什么都不穿,坐在凳子上气喘嘘嘘的休息”,而高智晟在打手停下来一分钟后,却呼呼大睡。

这帮打手气的用脚踢他,“经过这样的场面后,我们两三天都睡不好,你竟然能睡着?”高智晟复述那帮打手的原话。

高智晟说:“我告诉他们,‘这就是人和狗的区别’。”

高智晟告诉美联社记者,当他在精神上完全屏蔽中共打手对他生理上的摧残时,中共知道酷刑已经无法让他屈服。自此,没有对他再施行酷刑,但精神上的迫害,从未停止。

在新疆的3年牢狱期间,他的单间牢房里安装了一个喇叭,反复播放所谓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一播就是96周。“对我没有用,一个人的心理强大是无限的。”

虽然,高智晟已经出狱,但他说,共产党就是监狱,“他们不止一次告诉我,有我们就没有你的自由。”高智晟回应道:“那我会得到大自由!”

高智晟有两本待发表的书。在其中一部书中,他预言,中共的统治将在2017年结束。另一部则是写给儿子的,讲述的是家庭故事。

虽然高智晟非常想念在美国的妻儿,但他表示,他要留在中国,“我理解那些离开中国的被迫害的灵魂,我为他们高兴。但是我不能是他们的一员。我不能走。”

“(中共)利用了9年时间,一个目的就是想把我的名字从这个星球抹掉!”事实上,高智晟早已经成为了中共迫害人权律师的一个最具标志性的人物。

51岁的高智晟出生中国陕北农村一个贫苦家庭,靠自学与努力,执业以来就长期替弱势群体打官司,被誉为“中国良心”。他也是中国第一位公开为法轮功无罪辩护的维权律师。2005年,高智晟发出三封公开信致中共当局,抗议迫害、酷刑法轮功学员,更在2007发表致美国国会公开信。

高智晟曾两度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2006年美国国会全票通过了365号决议,要求恢复高智晟的律师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