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台湾”惹议 林依晨高EQ回应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演员林依晨日前出席韩国颁奖典礼,致词时说到,“我来自台湾”,大批中国网友在林依晨微博网路论战,而今天(22日)林依晨出席活动回应,表示不希望继续累积伤害,只是单纯地想跟大家说,她的家乡在哪里。

蓝色小洋装俏丽现身,艺人林依晨出席代言活动,这是她自南韩颁奖典礼后,首度现身。

台湾艺人林依晨:“作为台湾艺人,我能够得这个奖,我感到很开心”

一句“我是来自台湾的艺人”,大批大陆网友涌入林依晨的微博留言,怒喊“滚回台湾”。而进行直播的大陆媒体,硬是在字幕上动手脚,改成“中国台湾”。

台湾艺人林依晨:“不应该是累积伤害的时候,那有的时候,其实只是单纯的讲我的故乡在哪里,就跟大家讲,我是四川人湖北人是一样的道理,所以其实 真的,也不希望被过度的曲解。”

林依晨微笑表示不希望继续伤害,希望增加善念,而因为敏感国籍问题,而在大陆惹议的,还有电影《总铺师》。

电影《总铺师》:“遇到我,你的肉圆有救了,我是料理医生,北方十六把刀料理医生叶如海,是我的完整外号。”

情节搞笑又传承了台湾特色古早味,电影《总铺师》前年上映,台湾票房突破三亿大关,却无法在大陆上映,全是因为这两个字。

《总铺师》预告片:“既然你们这么会煮菜,应该去参加“全国”办桌比赛,听起来不简单喔。第一名有一百万的奖金。”

片中厨艺比赛,叫做“全国厨艺大赛”,电影监制李烈透露,中国广电总局认为台湾不是国,因此无法通过审批上映。敏感国籍问题,台湾的名字 难以在国际社会出现,导演萧菊贞 受到釜山影展的邀请,拍摄记录片,特地将片名取为《faceTAIWAN》,片名就有台湾的出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