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美前夕不放心? 习近平全面调整江泽民武装力量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就在习近平访美启程之际,中共地方武警部队主官纷纷互调换岗,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武警部队过去长期掌控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手中,是习近平治下武装中最不放心地块,出访前进行调整是在加强防范。

习近平于今日(9月22日)启程访美,但在此前2天,接连传出中共地方武警部队高官互换的消息。

9月21日晚《福建新闻联播》报导,按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湖北省总队原政委吕能亚调任武警福建省总队政委,武警福建省总队原政委阮嘉明调整为武警湖北省总队政委。

同一天,《江西新闻联播》报导,中共武警江西省总队龚明洪调任武警江西省总队司令员,吴启庆调任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

另外,9月21日,中共武警宁夏总队也有命令宣布,武警四川省总队参谋长陈伟任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员,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员张明明任武警工程大学校长。

此前一天,9月20日上中共武警海南省总队也有变动,武警8670部队政委雷万军被任命接替戴金益担任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

武警系统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头之患

再往前推还能发现习近平对中共武警系统的清理痕迹。9月15日,中共官网公布,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而缪贵荣曾任中共武警交通第二总队总队长。

今年6月16日和7月31日,中共军网先后公布,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和原政委王信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据澎湃新闻报导,刘占琪与王信是“老搭档”,两人都与缪贵荣在工作上有交集。

再早,2014年12月22日,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军科院宣布决定:中共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与中共军科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对调。同期,中共《军报》消息,武警司令王建平也离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职位。

据悉,位居中共中央委员的王建平出身沈阳军区,2009年晋升武警司令员时,正是徐才厚如日中天之时。王建平离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职位后,转任中共军队总参。2015年1月19日,北京军界人士对外媒透露,刚从武警总部调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就被调查。

中共武警的指挥系统,编制和指挥团队都不是警察,而是现役军人,享受现任军人待遇。有分析指出,如果中共发生政变,或者镇压政变,武警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

据传,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动用武警部队抢夺薄熙来案的重要证人徐明,和中共第38集团军在中共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区对峙险些“火拼”。

有分析称,从政变层面看,武警可能是习近平“心腹大患”,这也是为什么要对其进行大换血的原因。本次习近平出访之际再对武警部队采取大动作,与防范江派作乱目的一脉相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