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前夕不放心? 習近平全面調整江澤民武裝力量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就在習近平訪美啟程之際,中共地方武警部隊主官紛紛互調換崗,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武警部隊過去長期掌控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手中,是習近平治下武裝中最不放心地塊,出訪前進行調整是在加強防範。

習近平於今日(9月22日)啟程訪美,但在此前2天,接連傳出中共地方武警部隊高官互換的消息。

9月21日晚《福建新聞聯播》報導,按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命令,武警湖北省總隊原政委呂能亞調任武警福建省總隊政委,武警福建省總隊原政委阮嘉明調整為武警湖北省總隊政委。

同一天,《江西新聞聯播》報導,中共武警江西省總隊龔明洪調任武警江西省總隊司令員,吳啟慶調任武警江蘇省總隊司令員。

另外,9月21日,中共武警寧夏總隊也有命令宣布,武警四川省總隊參謀長陳偉任武警寧夏總隊司令員,武警寧夏總隊司令員張明明任武警工程大學校長。

此前一天,9月20日上中共武警海南省總隊也有變動,武警8670部隊政委雷萬軍被任命接替戴金益擔任武警海南省總隊政委。

武警系統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心頭之患

再往前推還能發現習近平對中共武警系統的清理痕跡。9月15日,中共官網公布,武警交通指揮部原總工程師繆貴榮「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而繆貴榮曾任中共武警交通第二總隊總隊長。

今年6月16日和7月31日,中共軍網先後公布,中共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員劉占琪,和原政委王信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據澎湃新聞報導,劉占琪與王信是「老搭檔」,兩人都與繆貴榮在工作上有交集。

再早,2014年12月22日,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到軍科院宣布決定:中共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與中共軍科院政委孫思敬上將對調。同期,中共《軍報》消息,武警司令王建平也離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職位。

據悉,位居中共中央委員的王建平出身瀋陽軍區,2009年晉陞武警司令員時,正是徐才厚如日中天之時。王建平離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職位後,轉任中共軍隊總參。2015年1月19日,北京軍界人士對外媒透露,剛從武警總部調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王建平就被調查。

中共武警的指揮系統,編製和指揮團隊都不是警察,而是現役軍人,享受現任軍人待遇。有分析指出,如果中共發生政變,或者鎮壓政變,武警將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力量。

據傳,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動用武警部隊搶奪薄熙來案的重要證人徐明,和中共第38集團軍在中共中央領導人的辦公區對峙險些「火拼」。

有分析稱,從政變層面看,武警可能是習近平「心腹大患」,這也是爲什麽要對其進行大換血的原因。本次習近平出訪之際再對武警部隊採取大動作,與防範江派作亂目的一脈相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