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放检测作弊案 德国展开调查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承认,在美国的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涉及五十万辆柴油汽车,面临美国环保局重罚。周一,大众股价重挫19%。

周一,德国环境部长要求大众公司澄清美国当局的指控,表示操控排放检测是“恶劣行为”,是公然欺骗消费者,败坏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声誉。

德国副总理SIGMAR GABRIEL:“我不认为这是普通事件,正相反。德国制造的概念代表在全球的品质。因此尽快澄清此事很重要。不过,我不认为这会对德国工业造成永久损害。”

德国政府周一表示,大众公司将把相关信息交给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以评估排放数据是否在德国和欧洲也有作假。

德国环境部副发言人ANDREAS KUEBLER:“汽车公司必须与美国政府密切合作,加以澄清。”

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发表声明,深表遗憾,公司会展开彻查,与美国规管当局合作。

周一,大众汽车股价急挫19%,创2009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