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地举行集会 要求政府接收更多难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叙利亚三岁难民男孩尸体倒卧海滩照片在全球引起巨大反映,由于男孩有亲人曾申请加拿大身份被拒,加拿大各地从上周五到下周四都有游行,要求政府接收更多的难民。

多伦多是最先发起游行的城市之一,星期五晚上,数百人在市中心集会,要求政府接收更多的难民和移民

游行者先为死去的叙利亚男孩和家人默哀,然后从Yonge-Dundas广场出发,来到位于Victoria大街的加拿大移民和难民委员会

“我们想要加拿大移民系统作出改变”无人非法组织(No One Is Illegal)负责人Syed Hassan(下图)接受Cp24采访时说。

星期四,3岁叙利亚男孩Alan Kurdi的尸体俯卧在土耳其海滩上的照片,让无数人心碎,他和家人在沉船偷渡到希腊的途中遇难,一起丧生的还有他5岁的哥哥和母亲。

男孩的姑姑生活在加拿大卑诗省,她表示男孩和家人想来加拿大。加拿大移民部说男孩的叔叔曾递交申请,但材料不全被拒。男孩的父亲没有递交过申请。

但这也引起人们对加拿大放松难民政策的呼吁。“很明显,这个国家的人欢迎难民和移民,只有几个政客反对。” Hassan说。

加拿大政府已经表示会增加接收叙利亚难民的数量,去年,总理哈珀曾表示将接收1万叙利亚难民。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