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叙利亚难童溺毙 世界用艺术表哀悼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在这次难民潮中,叙利亚小男童“亚蓝”,伏尸土耳其渡假海滩的画面,不但令人揪心也震惊全世界。日前世界各地画家们,用艺术来表达对叙利亚难民的同情。来看报导。

身穿红衣叙利亚男童亚蓝与家人逃难搭船前往希腊不幸溺毙,幼小的身躯冲上土耳其沙滩的画面令人鼻酸。

土耳其画家Anakra的一幅亚蓝躺在海滩上,纸叠船漂浮在不远处的海面上。

另一幅是由伊朗画家Mahnaz Yazdani的卡通画,死去的孩子们像是平和的睡着了一样,躺在了海滩上,浪花像是给他们盖上的被窝。

而Qatar Doha的政治漫画展示一名天使正将亚蓝的灵魂接回天上,而海岸救援看到一行“我希望人文找到签证的良方”的字语。

艺术家们希望通过他们祥和的作品安抚受创的心灵。埃及画家将亚蓝画成折断翅膀的小天使。

德国画家则将大海描绘出对着亚蓝的躯体哭泣请求原谅的画面。

网站上也流传着大家希望小亚蓝今晚能够安眠的插图。

目前,原本想要移民加拿大的小亚蓝父亲阿布杜拉 库迪,现回国,将同3岁幼子亚蓝一同溺毙的妻子及5岁长子的遗体运回国一同安葬,阿布杜拉 库迪说他希望阿拉伯政府能够负起责任来。

溺毙男童亚蓝的父亲阿布杜拉 库迪表示,“我想要阿拉伯政府,而不是欧洲国家,看看在我孩子身上发生了什么。因为他们这样,所以要帮助人们,我不需要其他的什么。”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