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9月4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时代》杂志
谷歌即将重返中国

谷歌正在创建一个“特殊”应用程序商店,以便能在中国销售“安卓”智能手机的程序设备和其他小工具,为了通过中共当局的严厉审查,谷歌将重新建立用户的数据储存地,这也意味着谷歌离开中国五年后将重返大陆市场。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证监会重罚三家公司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股市“大震荡”更加重投资者担忧,管理股市的“证监会”向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三家大企业开出高额罚单,包括属于阿里巴巴的恒生公司、以及上海铭创、浙江核同花顺公司,证监会认为,三家公司的违规行为造成中国股市暴跌。

3. 大纪元时报
中共阅兵当天 原军委副主席张震去世

9月3号北京阅兵日当天,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张震去世,消息在网络传出,却遭党媒《环球时报》辟谣称是假消息,第二天,官方才又证实,刻意避开“阅兵日”的意味明显,同时,有公安披露,中央曾下令,任何事件都不能抢走阅兵式的风头,否则将问责官员。

4.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rge》
实时监测中国空气污染

根据研究,中国的空气污染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160万人,平均每天就有4400人死于空气污染引发的相关疾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也特别建立一个网站,让人们可以在网站上实时观测中国各地的空气污染现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