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毙男童家乡安葬 悲惨故事勿延续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不幸溺毙的两名叙利亚男童及其母亲的遗体,已被运回叙利亚科巴尼,在周五举行葬礼。男孩的父亲也回到叙利亚,他哀伤的表示,只想待在家人的坟墓旁,不想再移民了。

叙利亚男子阿卜杜拉•库迪刚刚失去了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

三人的遗体连同另外9名遇难者,一起被送回叙利亚家乡科巴尼。

库迪和家人为了躲避家乡的战乱,搭船从土耳其逃往希腊科斯时,不幸翻船。

阿卜杜拉•库迪:“我抓着孩子与妻子,他们死了。”

阿卜杜拉•库迪:“谁家的孩子不珍贵?我的孩子太棒了,他们会早上叫我起床,跟我说,爸爸,咱们来玩吧。现在一切都没有了。”

库尔迪一家人的故事,不是特例,小男童的尸体冲上海滩的照片,已经覆盖全球新闻版面,成为难民生活境遇的真实写照。

不幸溺毙的男童,他们的姑姑蒂玛(Tima Kurdi)事发前在加拿大为他们申请移民,她周五在温哥华接受采访时情绪激动。

溺毙男童姑姑蒂玛(Tima Kurdi):“我无法想像任何父亲或是母亲,能够承受孩子死在他们的怀里,却无能为力。”

溺毙男童姑姑蒂玛(Tima Kurdi):“我不想再看到任何家庭再被淹死。”

蒂玛说,她已与哥哥通过电话,她哥哥现在只想回到叙利亚安葬妻子与孩子。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