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失业率降至5.1% 创7年半来最低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最新报告,八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7万3千人,失业率下降到5.1%。美国、欧洲股市纷纷走跌。此前,由于对美国劳工部报告持观望态度,亚洲股市全面走弱。

美国劳工部最新报告显示,8月份的失业率比上月降低0.2%,创七年来最低。工人平均时薪比7月份增加0.3%,增幅大于市场预期。

虽然失业率下降,但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比市场所预期少了4.2万。外界预测,美联储(Fed)9月升息的可能性随之下降,但不排除升息的可能。

消息公布后,美股期货指数跌幅扩大到250点,美元呈现震荡走势。欧洲三大市场跌幅也略有增加,德、法股市下挫超过2%。

之前,亚洲周五股市全面走弱,主要是对美国公布非农业人口就业数字持观望态度。

日本股市开市上升,但尾市跌幅收窄,日经平均指数跌390点。

韩国股市开市上升,然后走势偏软,首尔综合指数收报1886点,跌29点,创近两周最大单日跌幅。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