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时尚拼网路商机!Zara网购9月登台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网购市场成为快时尚平价服饰品牌,不可或缺的重要战场,继日本UNIQLO、美国GAP后,西班牙ZARA也宣布,进军台湾网购市场,随着行动装置普及,与消费习惯的改变,电子商务产值台湾上看兆元,要如从实体店面,精准走向电子商务,全球专家学者都在讨论这一个热门话题。

国际平价快时尚品牌,陆续来台插旗,除了实体店面,也导入电子商务,日本UNIQLO 2011年在台湾成立网路商店,平均每年业绩2位数增长,来客数较去年大增150%﹔美国GAP 2014年也在台湾成立网路商店﹔西班牙品牌Zara今年9月初,提供台湾线上购物服务,比照实体门市,提供30天鉴赏期。

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购物,台湾每3人就有1人使用手机购物,促使购物版图变更,台湾无店面零售业营业成长,到2020年预计超过3086.82亿元,预估占 整体零售业营业额的比重,从2014年的5.13%攀升到2020年的6.5%,资策会数据也显示,台湾2015年电子商务产值将超过1兆元。

彭博社新闻:“到店面消费的人,到百货公司的人潮越来越少。这是店家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看到梅西百货和柯尔百货在周年庆,很多百货公司没办法创造营收成长,股价这几年都下挫。他们费了很多力气在他们的非核心业务上。”

今年6月,美国GAP不敌网购威胁,总部决定关闭北美地区175家零售商店,裁员250人,快时尚平价品牌,不仅要快、要新还要便利,随着行动装置普及,与消费习惯的改变,从实体店面走向电子商务,传统百货业,正在面临步入末日产业得挑战与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