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推动离散家属见面活动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上月25日,韩朝高级别对话中,双方就离散家属见面和今后定期举行聚会活动达成协议后,韩国红十字会开始正式启动促进工作。

1日,韩国红字会正式开通百部电话,投入百名志愿者开始进行为期15天的在韩国离散家属现况的确认工作。为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人员名单交换工作做准备。

大韩红十字会南北韩局局长金圣根:“从现在开始离散家属聚会准备工作正式开始了,我们将针对6万多名离散家属进行细致调查和商议,针对中秋节期间的团聚活动通过具体工作,确认聚会的时间地点,和具体见面方式等和北韩进行商谈,这些全部确定后将进入具体见面人员选拔阶段。”

据统一部离散家属信息资料显示,约有12万9千多人登记注册,到目前为止有6万多人健在,其中一半以上的人几经超过80岁高龄。

大韩红十字会用电话确认离散家属的情况,如不能用电话确认的,将通过邮件的方式进行在确认。

大韩红十字会还设有面谈接待室。帮助离散家属在现场登记相关资料。

离散家属金光一:“从政府开始离散家属聚会开始,我和父亲就登记了,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消息,父亲已经去世了,86岁去世的,我也很担心能不能见面,朝鲜的故乡里有妈妈在。”

据悉,韩朝双方,将于9月7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举行红十字工作会议,具体讨论离散家属见面活动事宜。

从2000年到2004年开始,韩朝双方共进行了19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近4000名离散家属通过团聚活动见面。此次能否成功举办团聚活动,受到韩国各界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金燕、权成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