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命案家属提告 非法移民再聚焦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新闻。9月1号,非法移民枪杀游客事件遇难者的家人将旧金山县警长、联邦移民与海关强制执法局以及国土管理局等相关责任机构与个人告上法庭。他们表示为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旧金山必须修改现行的移民庇护法律。

9月1号上午,凯瑟琳•斯坦勒的家人以及代理律师彼得雷(Frank Pitre)在旧金山市政厅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旧金山县警长马格林利(Ross Mirkarimi)、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以及国土管理局(U.S.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等相关责任机构发起法律诉讼。

凯瑟琳•斯坦勒家人代理律师Frank Pitre:“今天斯坦勒一家发起对这三者的诉讼,所要传达的讯息是不要让类似事件重演。”

凯瑟琳•斯坦勒哥哥Brad Steinle:“我们在此,是为了有关方面作出改变,这样没有人再经历我父母和我所经历的痛苦了。”

两个月前的7月1日,32岁的旧金山居民凯瑟琳.斯坦勒和父亲等家人在14号码头游玩时,不幸被枪击中身亡。而开枪的墨西哥人桑切斯(Francisco Lopez Sanchez)是个案底累累并且被5次递解出境的非法移民。桑切斯第六次非法入境时因为一件未了结的毒品案,于今年3月被联邦监狱送到旧金山,但由于案件撤销而被旧金山警长办公室基于“庇护城市”政策而释放。代理律师彼得雷表示,在释放桑切斯问题上,旧金山县警长马格林利要求警员不得与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合作,不仅直接违反了联邦法律,而且是对县警长职权的滥用。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没有做到监禁和最终遣返桑切斯,出现了监管漏洞。

凯瑟琳•斯坦勒家人代理律师Frank Pitre:“要他们站出来,不仅要停止相互指责,停止说谁怎么做就能够避免悲剧事件发生的口水战,更要保证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凯瑟琳•斯坦勒哥哥Brad Steinle:“整个非法移民体系舍弃了我的妹妹。此刻没有人为此而承担责任、接受问责。一切没有任何的改变。”

由于桑切斯持有的枪支被证实是国土管理局探员丢失的,斯坦勒家人也因此控告国土管理局管理枪支不利。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