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污染严重 乌克兰渐失饮用水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带您来关心乌克兰的环保问题。乌克兰的河流污染日益严重,专家表示,如果再不进行改善,将导致居民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来看乌克兰记者安娜的报导。

基辅是欧洲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生态学家称 污染程度十分巨大。

乌克兰2/3人口的饮水来自第聂伯河。如今却有很多未经处理的地下污水以及化工厂排出的工业废水,统统被排到第聂伯河之中,还有矿区渗漏的盐水也在雪上加霜。

全乌克兰生态联盟主席Tatiana Timochko:“向第聂伯河倾倒未经处理或者处理不充分的地下污水,会导致河水中生物的灭亡,还会导致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的传播。”

基辅的供水系统已经过时,很多部分需要维修。

全乌克兰生态联盟主席Tatiana Timochko:“为了饮用河水,供水系统和自来水公司就会使用大量的氯进行消毒,然后这些还有大量氯的自来水就流进了千家万户。”

乌克兰人也想了各种办法,来避免水质不佳带来的伤害。

乌克兰民众:“在家里,我丈夫用过滤器来过滤自来水。”

乌克兰民众:“我们没有使用过滤器,而是买瓶装水。如果河水太脏,就会生水藻。据说河水已经很不干净了,如果河已经病了,我们干嘛还要去河里游泳呢。”

环境学家警告,基辅所有的河滩已经都不适合人类游泳了。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