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前冲突 三名军警死亡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乌克兰国会周一通过总统波罗申科提出的修宪提议,向东部亲俄武装控制地区下放更多权力。约一百名示威者到基辅国会外抗议,期间有人投掷手榴弹。周二,死亡人数增加到三人,受伤人数增加到一百四十一人,大部分伤者是军警。

当地官员称,周二,又有两名国民警卫队军警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警方一度扣留约三十示威者,周二还有18人被拘留。

有视频显示,一名示威者向军警投掷手榴弹,引发爆炸,一名军警当场被炸死。投掷手榴弹的嫌犯目前已被拘留。

有消息说,他是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党斯沃博达(Svoboda)成员,曾在乌克兰东部参与对抗政府的战斗。

周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到议会前,向遇难军警献上蜡烛,表示哀悼。

议会广场上还有爆炸的痕迹。

波罗申科随后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军警。

在随后的记者会上,他表示,已经找到肇事者和暴力事件的组织者,并承诺乌克兰将履行明斯克协议。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我们希望向世界各国以及亲乌克兰联盟表明,乌克兰是非常负责任的,会履行二月份签署的明斯克协议的所有义务。”

他还批评俄罗斯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并重申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

冲突当天,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谴责抗议者的暴力行为,要求对投掷手榴弹的抗议者依法处以终身监禁。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