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门前爆炸 1死近百伤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周一,乌克兰议会大楼前爆发流血冲突。抗议议会修改宪法的人群与军警对峙中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乌克兰议会当天一通过宪法修正案后,聚集在议会大楼外抗议的反对者开始与军警发生冲突。抗议者向警方挥舞棍棒和投掷石块,而警方则以催泪瓦斯进行还击。

一份现场目击者拍下的视频显示,人群中突然有人向维持秩序的军警投掷爆炸物,导致一名警卫队员死亡,90多人受伤。

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员:“我看到有人投掷烟雾弹,警卫队员们被棍棒殴打,然后有人投掷爆炸物,目前就我所知是手榴弹。”

乌克兰内政部长指出,挑起事端的是极右派自由党民族主义者。当天,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向抗议者的暴力行为表示谴责,并要求对投掷手榴弹的抗议者依法处置。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作为乌克兰公民,我要求,根据乌克兰刑法第348条,对投掷手榴弹导致一名国民警卫军人死亡的人判处终身监禁。”

冲突发生后,乌克兰警方已经逮捕了至少30人,其中包括投掷手榴弹并导致警卫人员死亡的抗议者。

当天投票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赋予乌克兰东部地区更多自治权。反对者认为法案不仅亲俄罗斯,更会使乌克兰最终失去由亲俄叛军控制的顿巴斯地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