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8月31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华盛顿邮报
美国将制裁中共黑客网络入侵

美国白宫称,近期将制裁中共黑客,最快可能在两周内实行。中共黑客通过网络,长期大规模窃取美国政府及企业机密,涉及网络搜索引擎代码、能源企业谈判信息等。对于具体的制裁措施,白宫目前拒绝置评。

2. 大纪元时报
大陆股市内部现“内鬼” 网曝股灾真正元凶

大陆股灾,所谓的“国家队”救市主力中信证券和市场证监会先后曝出,权贵集团利用股灾从事非法政权交易活动,从中获取国家和股民的双向利益。这些权贵集团不仅很大程度掌握国家机器执行权力,而且掌握话语权,并且以中共政权利益为名,两头通吃。

3.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人民网总裁、副总裁涉嫌贿赂被查

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河南省检察院以涉嫌贿赂罪,对人民网总裁廖玒、副总裁陈智霞立案侦查﹔媒体高层贪腐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党媒高层深处权利中心,利用手中话语权轻易谋取利益。网民对此评论:喉舌糜烂。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记者王晓璐被迫央视“认罪” 媒体人兔死狐悲

8月30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称,《财经》杂志记者王晓璐,因发布不实报导影响大陆股市,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引发媒体圈的反弹和同情,认为这颠覆了财经媒体正常操作。离职的财经系同行开始募款,为王晓璐聘请律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