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6陆90后或将孤独终老 后果严重?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中国男多女少的问题还在持续恶化,新出生人口中男女比例已经连续30多年超过国际最高警戒线。有大陆专家估计,90后男性会有六分之一的人始终单身。而这种男多女少的现象,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很多问题和危机。请看报导。

根据中共统计局数字,去年末大陆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出3300多万人,与此同时,新出生人口男女比例却是连续30多年,超过国际公认的——107名男性比100名女性的最高警戒线。

有大陆专家根据这一资料估算,90后男性会有六分之一的人始终单身,00后男性有七分之一将孤独一生。

原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因为我们强行推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在一段时间里头摧毁了中国大陆人口的生态。另外一个原因就说,中国大陆的社会保障一直以来是没有的,直到目前还是不健全。”

原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表示,在广大的农村只能靠养子防老。所以,家里一定要生男孩才能老有所养。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处理掉了新生女孩。

黄良天指出,中共的农村政策也规定,“如果你第一个生的是女的孩,还允许接着生一个﹔如果是男孩就不允许再生了。”这不仅导致中国人口比例失调越来越严重,还造成社会缺乏了原来人之间的那种温情。因为很多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是舅舅、叔叔了,人与人之间只剩下利益关系。

黄良天:“这个生态破坏以后,人的思维方式也发生了变化。所以下一代,独生子女这一代,个个都是小皇帝。所以现在中国出现这么多的社会问题,都因为独生子女的思维,延伸过来造成非常非常多的问题。”

一些研究“性别失衡对犯罪率影响”的学者指出,中国性别失衡,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犯罪率的上升,对社会安全构成了威胁。

统计资料显示,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大陆的犯罪统计数据几乎翻了一番。而且,性别比每增加一个百分点,犯罪率会增加五个百分点。与性别比例相连的犯罪包括绑架新娘、拐卖妇女、强奸和卖淫等事件直接增加。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穆光宗此前就指出,在男性大大多于女性的人口格局中,男性之间为了争夺资源和利益,随时可能爆发社会冲突与暴力事件,这将破坏社会正常的伦理秩序,损害社会的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

哈佛大学历史学教授尼尔 • 弗格森认为,在中国盈余的男人将导致国内的不稳定或军国主义的扩张,甚至导致帝国主义。

不过,与战争或犯罪无关的一个现实是,很多不想光棍一生的年轻人,在面对每100个年轻女孩有118个追求者的局面,开始努力花高价“补课”,学习怎么谈恋爱、找对像。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北京恋爱培训师表示,现在大陆对独生子女的教育不完整,有的还缺乏与其他人交往甚至了解的愿望。他们需要“爱”的各种能力的培训,需要学会说恰当的话、做得体的事,懂得如何与人交往。

北京恋爱培训师:“并不是90后不好找对像,实际上80以后就不太好找对像了。原因就是现在的社会这种‘单子化’。所谓‘单子化’就是所有的孩子受的训练一样,都千篇一律,没有自己的思想。”

这位北京恋爱培训师认为,现在年轻人的知识“碎片化”。他们虽然到处看微信、新闻,但由于缺少了人与人间的直接接触和深度交流,知道的都是很表面、很浮躁的东西。所以,在找对像上遇到了困难。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