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再爆移民船翻覆 2百人恐罹难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欧洲难民危机再发生一起悲剧。利比亚一艘满载难民的船只,周四在前往意大利的途中沈没,船上四百多人,目前已知有至少2百人遇难。

利比亚官员表示,这艘船在利比亚沿海沈没,海岸警卫队通霄搜寻失踪者,目前已知有201人获救,当局担心恐怕有2百人罹难。

官员表示,船上的难民大多来自非洲南部,以及叙利亚、巴基斯坦和西非,许多人是一家大小一起逃难。

叙利亚难民塔拉欧与家人幸运获救后,非常感激。

叙利亚难民塔拉欧:“我们是非法移民,我们的船在大海中沉没。那艘船的情况很糟,很多人死了。利比亚人救了我们,愿上帝保佑他们。”

利比亚已成为非洲与中东难民前往欧洲的转运点,难民要冒着生命危险,从利比亚搭船到意大利。

叙利亚难民塔拉欧:“我们被迫走上这条路所说的死亡之路,现在又叫地中海的坟墓。”

不断涌入欧洲的难民问题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梅丽莎.弗莱明(MELISSA FLEMING)表示,到目前为止,穿越地中海到欧洲的难民目前已达到30万人,比去年增加了8万多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梅丽莎•弗莱明:“地中海的难民数量现在已达到30万,其中在希腊登陆的有20万,意大利有11万。”

今年以来,已有至少2千4百人,在乘船到欧洲的途中丧生。欧洲各国将在即将召开的尔干峰会上商讨移民危机的因应之道。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