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稳定股市 台股突破8千点大关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台股这周连4红,今(28)日一度上涨逾200点,突破8,000点大关,终场共涨194点,收8019.18点,成交量1,038亿元。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表示,日前与全台内外券商及投信业者“喝咖啡”,28日外资买超42亿元,让股市维持稳定,对各方都有好处。

曾铭宗28日表示,美股27日上涨369点,英国股市也有上涨212点的表现,加上陆股表现尚可,国际股市和金融日趋稳定,未来将考虑移除禁止平盘以下放空的限制。

台股连续4天翻红,投资信心是否已恢复?曾铭宗表示,日前与全台内外券商及投信业者“喝咖啡”,28日外资买超42亿元,让股市维持稳定,对各方都有好处。并呼吁法人及投资人一起努力让台股回稳。

至于外界质疑,国安基金进场护盘,对台股治标不治本,曾铭宗强调,股灾期间,国安基金确实对稳定股民信心有重大贡献,而部分上市上柜公司前半年财报显示高度投资价值,因此获得法人青睐,现又回过头来买进。

另外,各界关心的证所税存废议题,曾铭宗解释,证所税改革无关短期救市,是为让租税制度符合财政目的和社会公平,是中长期租税制度目标,将持续推动。

对于证所税修法版本,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既然三党都提出希望尽速提案修法,证所税可望在10月定案,并强调他“保持中立”的立场。

对于那个版本最好,他说,见仁见智。但财政部支持在立法院凝聚共识后的版本。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