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经济危局 专家支招破解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在国际社会警告中国经济硬着陆之后,中共当局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采取的多种所谓改革,并没有奏效。他们企图在资本市场以四两拨千斤,来收罗民间散钱的做法,也被恶意做空派和套利者们利用,在股市大演过山车行情,国家队的万亿资金入市和暴力救市后,不但收效甚微,国家投入救市的资金和爆炸式的利好消息,再次被用来套利,导致民众彻底失去信心,大盘跌去1000点。外界感叹,唱空中国经济的学者们说对了。那么中国经济还有没有出路,出路又在哪里,下面就让我们来听一听专家的分析。

8月27号,在中共轰出5大利好消息,国家队再次入市后,最后45分钟股市终于逆转,返回上3000点。

不过,前面短短6个交易日重挫千点后,一片哀嚎的举国愁云惨雾还是没有驱散。尽管当局已经在中信证券及证监会大举抓人,打击套取救市资金的“内鬼”,并宣称不管涉及谁都会一查到底。

但是新一轮救市和利好,以及以后或许出台的多少救市方案,会不会同样被继续利用,重演过山车行情?在现有体制下到底还有多少“内鬼”,在一夜暴富充斥中国人头脑的今天,股市是否能像当局期待的那样听话,却不得而知。

经济评论家马杰森:“最近几次股灾,或者暴跌,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个别人操纵的问题了,我觉得已经是全民惊慌,整个股民惊弓之鸟。”

面对6月以来,短短两个月蒸发掉34万亿的市值,外媒纷纷质疑,中国的经济到底怎么了?《纽约时报》则直接刊出两篇看衰中国经济的文章,一篇文章中,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直接发出“中国金融危机难以避免”的警告;另一篇则题为“‘唱空中国’的查诺斯说对了”,文章说,吉姆‧查诺斯在2009年,就断言中国处在一个难以维持的信用泡沫中。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谢田也在多年前就不断警告,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谢田认为,在中共所谓的“经济体制改革”中造就的权贵资本主义,已经穷途末路,中国必须在政治制度、政治格局上寻找出路。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谢田:“必须发生根本的改变,才有可能把新的生产力释放出来,把那些被红二代,官二代攫取的经济利益吐出来,才能填补中国经济的空白,政治制度的彻底改变,才有可能给中国经济注入新的力量。”

谢田指出,中国的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里后,造成内需不能上去,经济放缓而出现的危机,以及贫富悬殊造成的社会矛盾,反过来恰好给解体中共打下了基础。

谢田说,中共就像附着在中国经济和老百姓身上的吸血鬼,不断的吸取财富。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也曾经反复指出,中共的7级政府架构,同时配搭7级党组织,给中国经济和政府运行增加了沉重的负担,相对正常社会的3级架构来说,中国的经济运行成本极高。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中共各级党委党组织,它的财政都是国家的财政,它又从来不公开,它就是垄断了国家的财富,国家的所有资源,水电煤气,它都是共产党一个党的,还有它的党费,有人算了一笔账,大概有几十万亿。”

巩胜利指出,现在中国的老百姓都明白共产党只能把国家拖入深渊,都在质疑中共的合法性。

原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冷杰甫:“唯一的办法就是搞联邦制,共产党退出历史舞台,给我们留一碗饭吃,不要把这些普通共产党都拖下去了,看着共产党这个形势,再执政下去是不可能的,迟早是要垮台的,要人民推翻,我还不如自己下来,留个面子。”

原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冷杰甫说,他已经写信给中共党魁习近平,要求结束共产党的历史。他的观点在网上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赞成。

采访/陈汉 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