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惊现50难民遗体 欧洲领袖震惊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星期四,在奥地利靠近匈牙利边境地区,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警方觉得相当可疑,上前查探,却意外发现车里有大约50名非法移民,被闷死在车里。消息传出后,让欧洲各国领袖们大感震惊。

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1点,警方在潘多夫镇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停在高速路边的货车,最初以为是货车抛锚,便前去检查。

布尔根兰省警方发言人Helmut Marban:“他们发现货车内有血往下滴,并闻到尸体的味道,于是开始执行警察工作。我们现在还不能说明车里具体有多少人。”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表示,货车内至少发现了20名难民的尸体,但死亡人数最多可能达到50人。

距离货车约200米的路边,到处散落着衣物,现场还有一只背包,一双鞋以及一张地图。

许多难民在冒险偷渡进入希腊后,往往会在经过奥地利转往德国、法国或英国等发达国家。

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正在出席巴尔干峰会的欧盟领袖,听到这一消息后都赶到震惊。

德国总理梅克尔:“听到这个不幸消息,我们都很震惊,多达50人因为人贩子疏于照顾而失去生命,尽管这些人正在寻求更多的安全的保护,却最终如此悲惨的死去。”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 莫盖里尼:“我们每沉默一分钟,都有人在死去。我们知道我们有责任去保护(他们),当然也有责任去打击非法移民、走私和人贩子。”

大批难民不断涌入欧洲,已经成为当前欧洲刻不容缓的社会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