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追责牵动黑幕?交通委官员离奇坠亡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天津爆炸事故进入调查问责阶段刚一周,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简称“天津市交通委”)的一名行政审批处处长就离奇坠楼身亡。由于该机构是天津港危险化学品经营管理行业主管部门,对危化品经营业务负有审批、监管职责,众网民强烈质疑这名官员的死亡牵涉更深背景的黑幕。

据无界新闻消息,天津市交通委行政审批处处长董永存,8月26日上午从其单位的8楼蹊跷坠楼死亡。警方称,董永存坠楼的原因尚在调查中。外界皆猜测董某之死或与天津爆炸事件的追责有关。

资料显示,天津市交通委是天津市政府2014年天津市整合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市政公路管理局、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而组成的新部门,董永存出任该机构的行政审批处处长至今。在此之前,董某曾任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和水运处处长。

值得注意的是,董永存坠楼身亡的第二天,中共官媒即公布了检方和公安部门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11名涉案公职人员被检查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等罪名立案侦查,其中就包括交通委主任武岱(正厅级),原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刚(副厅级、已退休),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

检察机关指,作为天津港危险化学品经营管理行业主管部门,天津市交通委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业务负有审批、监管等职责,有关责任人员未认真履行职责,违规发放经营许可证,对瑞海公司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监管不力。

此前《新京报》报道,据其获得“不公开”文件显示,天津市交通委涉嫌违规批复涉事企业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试运营危险化学品半年。之后瑞海国际更是再无证运营8个月,直到今年6月才获得经营危化品正式资格。

在这样的背景下,董永存在此关键时间点上坠楼身亡就显得特别的蹊跷,引发网民的围观与热议,“畏罪自杀”说,“杀人灭口”说,“丢车保帅”说等,种种猜想热爆网路。

媒体人王星27日14:23发微博质疑:“天津港爆炸瑞海的审批人?渎职罪最多判7年,此人何至于自杀?”

“咖啡叶子爱评论”也分析道:“事故直接原因都还没调查清楚,当年审批的先跳楼了,怎么想都不合理。就算是违规审批,当年的审批材料在形式上应该是完备的(造假的基本要求)。除非是当年违规审批被人抓住了确凿证据。”

“踏羽歌行”则评论道:“弃车保帅意味明显。下至地方,上至中央,太多人要保。他不想死,也有人一定要他死。”

“叶舟听雨”感叹说:“赌命的生意,一般人真做不了!”

“天行者2000”也分析道:“把领导供出来,不就是立功了吗?闹这么大,除非是到顶了。”

“围脖游魂”讽刺说:“一人抑郁,领导放心,全家安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