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解除准战争状态 韩国停止反朝广播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朝鲜韩国经过高级别会谈,结束了紧张的军事对峙局面。韩国同意从周二中午12点起,停止对朝鲜的广播,朝鲜则在同一时间解除“准战争状态”。国际社会对双方致力缓和局势表示乐观。

韩国朝鲜当地时间周二早上,韩国和朝鲜达成协议,结束了军事对峙。不过,双方仍然保持警觉状态。

周二,韩国总统朴槿惠的的发言人闵耿昱表示,两国政府将继续会谈,进一步磋商协议的细节,通过合作改善两国关系。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韩国将密切关注朝鲜的举动,在有必要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我军将继续保持警戒级别和应对态势,以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挑衅。”

朝鲜军方官员则称,韩国将会从这次会谈中吸取教训,采取步骤改善关系。

美国政府对韩国与朝鲜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美国支持朴槿惠总统为改善韩朝关系的不懈努力,促进了北韩半岛的和平稳定。 双方走到一起,努力达成互相满意的协议,这是最重要的。”

柯比强调,韩朝协议有助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但最终结果还有待观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韩国和朝鲜达成和解表示欢迎,期待能展开遏止朝鲜挑衅行为的讨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