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之兄令政策被“双开”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周五披露,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对其立案审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得拖了超过一年的令政策案终于向前推进了一步。这项惩处被视为针对其弟令计划

令政策被控“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此外,他还存在“干扰、妨碍审查的行为”。

去年6月19日,时任中共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的令政策被调查。

12月22日,令政策的弟弟,时任中共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的令计划被调查,今年7月20日被移送司法。

海外媒体披露,令计划在落马前盗取机密文件2,700多份,其中一部分据信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作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

令计划任中共统战部部长后,加强向海外输出迫害法轮功政策,甚至给出国访问的习近平制造难堪。评论认为,令计划在最后两年的政治生涯中,与江泽民、周永康站在一起,参与迫害法轮功。他们的落马,也是中共官员参与迫害法轮功遭到报应的典型事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