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之兄令政策被「雙開」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週五披露,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對其立案審查、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得拖了超過一年的令政策案終於向前推進了一步。這項懲處被視為針對其弟令計劃

令政策被控「收受禮金、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此外,他還存在「干擾、妨礙審查的行為」。

去年6月19日,時任中共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的令政策被調查。

12月22日,令政策的弟弟,時任中共統戰部部長、政協副主席的令計劃被調查,今年7月20日被移送司法。

海外媒體披露,令計劃在落馬前盜取機密文件2,700多份,其中一部分據信被其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作為要脅中南海的籌碼。

令計劃任中共統戰部部長後,加強向海外輸出迫害法輪功政策,甚至給出國訪問的習近平製造難堪。評論認為,令計劃在最後兩年的政治生涯中,與江澤民、周永康站在一起,參與迫害法輪功。他們的落馬,也是中共官員參與迫害法輪功遭到報應的典型事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