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出灵感 多伦多17岁孝子发明可佩带心速警报器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弗兰克·阮(Frank Nguyen)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和其他孩子不太一样。人在学校里,可是心却在家里。他一直牵挂着他的母亲。因为他的母亲生病了。

弗兰克的母亲兰(Lan)一起住在多伦多西北部,在Jane St和 Finch Ave附近。多年前,兰的一只眼睛失明了,另一只眼睛的视力也在衰退。现在兰已经60岁了,病情更加严重,头晕,甲状腺出了问题,而且心脏也不好,有严重的心律不齐。

17岁的弗兰克对母亲的爱,使他得到灵感,他产生了一个伟大的计划:为母亲发明一个可以戴在胳膊上的心脏速率报警装置(HelpWear HeartWatch),一旦母亲的心脏发作,该装置就会发送简讯给亲人或紧急服务电话。弗兰克希望这个装置,不仅会帮助他的母亲,还能帮助世界各地的需要的人。这个计划得到了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的支持。

该装置看起来,像是一个用黄色塑料包起来的笨重手表,但具备了拨打911的能力。“这是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有两个微控制器作为计算机的大脑,还有8000M存储空间的一个系统,通过蜂窝网路发送信息,用GPS定位,还包括两个可充电的锂电池。”弗兰克对多伦多星报记者介绍,并扬起手臂示范。

弗兰克很快就要开始12年级的学习了。高中毕业后,他想去滑铁卢大学攻读电气工程专业。弗兰克说,如果他被录取,他仍希望和妈妈在一起。兰对记者称,“我为儿子感到自豪。”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