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氰化物最高超标277倍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天津大爆炸已过去一周,天津市环保局19号公布,位于警戒区的一个雨水排水口,验到氰化物超标277倍,是至今验到超标最多的样本。距离爆炸现场三公里的安置点灾民20号透露,自来水受到污染发黄变味,他们喝的是瓶装水。

天津市环保局专家组组长包景岭19号否认发现神经性毒气,又说没人中毒,仅承认在爆炸核心范围验出氰化物超标277倍。在距离爆炸现场三公里的泰达二小安置点的受灾户透露,自来水已受到污染。

受灾户刘先生:“味道还是有,都戴着口罩啊,我们现在是在难民区,喝的是瓶装水,自来水有味,发黄呀,自来水安不安全就不知道了,氰化物超标277倍,管道是不是就是原因。”

数百名受灾居民,19号继续在记者会场外要求政府回购房子,滨海区区长在会上回复,不会回购,会进行维修。

受灾户唐先生:“我们担心环境是一个方面,是潜在的危险,政府发布的,它的公信力的问题,可不可靠。第二个它检测项目全不全,化学物质它没有列入检测,你就不知道超不超标。整体环境还有房屋结构可能也受损,从各方面来说,都不愿意在这里住。”

北京公安消防总队副参谋长李兴华16号在央视《焦点访谈》中表示,在距离爆炸核心区500米侦测到氰化钠和神经性毒气,这两种指标都达到最高值,又引述化学专家说可引起死亡,之后节目在央视网站上被删除。当地网民有关身体不适,像晕倒,恶心,头疼,头晕,红疙瘩等中毒症状的帖子也都被删除。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