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景点重新开放 百万泰铢悬赏缉凶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泰国曼谷爆炸案造成伤亡。事发景点周三重新开放,许多民众到场祈福,还有家属前来招魂。泰国警察总长重金悬赏100万泰铢,希望早日将凶手逮捕归案。

发生爆炸案的四面佛区重新开放,聚集了各国媒体 还有许多民众、献上鲜花香火,并写上卡片慰问。这场爆炸让许多人更加珍惜,看似平凡的日常生活。

当地居民 :“我想政府和警察昨晚做得非常好。他们的保护让我们觉得安全,我只是想觉得,你知道的,回到过去正常的生活。”

也举行了烛光悼念会,点上蜡烛、贴满卡片,排成心型的祝福,希望能够传达给最爱的恋人、曾经的家人。

泰国警方调阅监视录影器,目前锁定一名黄衣男子有重大嫌疑,他在现场放下背包后便离开现场,随即发生爆炸。泰国警方开出一百万泰铢(约110万台币)重金悬赏,征求犯案凶手的线索。

泰国警察总长宋永(Somyot Poompanmuang):“如果任何人有线索对案情有帮助,而能逮捕凶手,我将颁发奖金一百万泰铢。”

这起爆炸也导致泰国目前经济成长重要支柱的旅游业受到重创,已经有多家旅行社指出旅客取消订单、转团或延期。曼谷观光类股股价重挫,泰国航空股价下跌超过6%,豪华饭店的爱乐威集团更是狂跌11%。

旅游业占了泰国GDP将近10%。泰国财政部长宋迈(Sommai Phasee)表示,确实的经济影响要等到十月才会明朗,目前只能期盼观光客能早点淡忘这起事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