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习李追责 曝杨栋梁落马前耍伎俩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8.12天津大爆炸第7天,中共最高级别安监官员杨栋梁被宣布落马,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披露,在杨栋梁落马前一天,出于推脱责任,其所在部门的网站上刊登出一份文件。可是,在习近平、李克强双重追责的指令下,杨栋梁最终还是被王岐山给拿下了,分析指,杨栋梁落马或有更深内容。

8月18日下午,中纪委网站突然发布消息,中共国家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栋梁,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同一天,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发文,对杨栋梁7天来的行踪进行梳理解读。文章称,杨栋梁虽然7天内都在天津灾难现场出现,但却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在责难逃。

8月17日,杨栋梁属下的中共安监总局网站,挂出了一份中共交通运输部2012年12月11日发布的《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这个“规定”全文没有一处跟安监系统有关的字样,从危险货物的安全评价审批到监管,全部都是“港口行政管理部门”。

“侠客岛”文章认为以上“花招”是杨栋梁在推卸责任。文章说,责任又岂能轻易撇得过去?根据中共国务院2011年发布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

文章还指出,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共天津市安监局在天津港各港区也设有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站。

杨栋梁落马或有更深内容

杨栋梁被宣布落马当天,陆媒财新网和澎湃新闻网也都进行了跟进报导,但二者得到的消息却都说,杨栋梁落马或与天津爆炸无直接关系。

财新网引述天津当地的消息人士消息称,杨栋梁被查可能是他在天津分管工业和国资时期存在的某些问题引发。

报导提示,杨栋梁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继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之后第六名被查的中央委员,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何家成、朱明国、周本顺之后第九个落马的正省部级“老虎”,是2015年以来被中纪委通报“下课”的第18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

澎湃新闻称,也从北京多位安全生产系统人士处了解到,杨栋梁落马此前并无明显征兆,目前尚无法判断杨栋梁落马与“8·12”事故有直接关系。

一位接近纪检监察系统的人士结合此次“8·12”大爆炸背景下杨栋梁的落马分析,除非是在事故调查过程中发现杨栋梁与此有直接重大关系,否则不可能这么快就宣布其落马。

不过两家媒体都详细披露杨栋梁曾在石油系统和天津政府的长期工作经历。

8月19日,《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报导,杨栋梁中海石油下属公司任职的儿子杨晖,也被中共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而且指出父子二人都与天津港和中海油落马高管吴振芳关系密切。

石油系统长期控制在江派大员曾庆红和周永康的手里,有分析认为,杨栋梁被查或许是习近平深入打虎的继续,天津大爆炸只是个契机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