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文学校 东西方人都爱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位于纽约华埠的华侨中文学校拥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今天,学校中暑期班的6百多个学生们都毕业了,除了华裔以外,也有不少西方小朋友,一起看看。

一件件色彩缤纷的作品,这些童趣的手工劳作,出自于纽约华侨学校的学生们。

在华侨学校,除了纽约本地的学生,还有外州学生远道而来,只为学习传统中国文化。

纽约华侨学校校长黄炯常:“从加州来、佛罗里达来,让我感动就是他们对于我们中国的文化,很向往。”

结束了7个礼拜的暑期课程,630多个学生学有所成,用各种方式展示他们的才华。

学生贝贝:“我觉得讲故事比赛很好玩,我喜欢你叫我贝贝。”

贝贝出生在中西合璧的家庭,妈妈希望她学好中文,将会能有更多的出路。

贝贝妈妈:“保持中国的文化,将来有不一样的发展。还有让她表现的机会,这是在其他地方都没有的。”

华侨学校也不乏一些西方小孩的面孔,历史悠久的中文让老外都称赞。

家长Lynn:“西方人可以学把中文学得很棒,然后认识了中文的影响有多大。孩子们喜欢中文、中国文化。”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美东联成公所主席萧贵源等社区侨领,到场为小朋友们颁发奖项,表扬他们的多元成就。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