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受灾农民工求助无门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天津大爆炸波及到附近几个工地,很多农民工在爆炸中受伤或失联,仓促逃生时,什么东西都没带走,大部分农民工已回老家,但部分身无份文的农民工因付不起医药费,伤口恶化,求助无门。

中交一航局四公司一名农民工在网上发帖求助:什么都没带出来,伤口没消好毒缝合了,现在感染了,他们身无分文,一瓶消炎水也买不起。总理来了,政府向公司施压,把他们从安置点接走就不管了。

来自河北的农民工勾先生说,他工作的湖北远大工地,以及旁边一个工人人数不多的小工地,还有一个中交公司的工地,这三个是受损最严重的工地。

受灾农民工勾先生:“我们宿舍都起火了,早就夷平了,烧了那几排,可能还有一排剩下了,轻伤的多,重伤的还有几个,失联的有几个。公司里面给我们一部分钱,先让回家,怎么赔偿还没说,爆炸以后,谁也没有回去过。”

来自山东的农民工冯先生在逃生时受了轻伤,目前已返回老家休养。当时工地宿舍被炸坏,里面的证件、银行卡、手机等所有东西全部化为乌有。

受灾农民工冯先生:“什么都没有拿,就穿了一件衣裳出来了,腿上和腰上受点轻伤,工地也没有说统一的安排,或者怎么怎么办,待了也没事,赔偿那个都谈不上,没事的可能都回去了吧。”

据大陆媒体报导,因瑞海公司办公楼被毁,货物记录不清,但现能确认的危化品数量约3000吨,包括危化品40余种,其中氰化钠约700吨,硝酸铵约800吨,硝酸钾约500吨。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