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受災農民工求助無門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天津大爆炸波及到附近幾個工地,很多農民工在爆炸中受傷或失聯,倉促逃生時,甚麼東西都沒帶走,大部分農民工已回老家,但部分身無份文的農民工因付不起醫藥費,傷口惡化,求助無門。

中交一航局四公司一名農民工在網上發帖求助:甚麼都沒帶出來,傷口沒消好毒縫合了,現在感染了,他們身無分文,一瓶消炎水也買不起。總理來了,政府向公司施壓,把他們從安置點接走就不管了。

來自河北的農民工勾先生說,他工作的湖北遠大工地,以及旁邊一個工人人數不多的小工地,還有一個中交公司的工地,這三個是受損最嚴重的工地。

受災農民工勾先生:「我們宿舍都起火了,早就夷平了,燒了那幾排,可能還有一排剩下了,輕傷的多,重傷的還有幾個,失聯的有幾個。公司裡面給我們一部分錢,先讓回家,怎麼賠償還沒說,爆炸以後,誰也沒有回去過。」

來自山東的農民工馮先生在逃生時受了輕傷,目前已返回老家休養。當時工地宿舍被炸壞,裡面的證件、銀行卡、手機等所有東西全部化為烏有。

受災農民工馮先生:「甚麼都沒有拿,就穿了一件衣裳出來了,腿上和腰上受點輕傷,工地也沒有說統一的安排,或者怎麼怎麼辦,待了也沒事,賠償那個都談不上,沒事的可能都回去了吧。」

據大陸媒體報導,因瑞海公司辦公樓被毀,貨物記錄不清,但現能確認的危化品數量約3000噸,包括危化品40餘種,其中氰化鈉約700噸,硝酸銨約800噸,硝酸鉀約500噸。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