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中共大阅兵前夕在京访民遭驱赶

9月3号,中共当局将在北京举行大阅兵活动,在北京上访的访民透露,北京的所有旅馆拒绝访民入住,进京列车上的列车员拿着喇叭喊话,拒绝访民前往北京,如果查到访民身份,将通知北京市应急办公室到终点站接人,而各地访民则被当地政府软禁。

据大陆“维权网”17号报导,在京的陕西访民康素萍透露,她已经接到警告,在9月3号之前必须离开北京。“六四天网”也报导说,访民们的聚集地吕村,有警察在盘查身份证。

2. 湖南律师蔡瑛被出境限制

湖南律师蔡瑛17号准备从长沙乘飞机飞往台湾旅行,被边检人员拦截,理由是出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蔡瑛要求边检人员出示书面文书,但是被拒绝。

另外,前一天,广西维权人士端启宪也被当地边防检查部门限制出境,理由是什么,边检人员也不清楚。

3. 广东上千村民抗议村官私卖土地 被阻拦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淇澳村的上千村民,16号手持多条横幅,准备举行游行示威时,遭到大量警察阻拦并抢夺横幅。据村民反映,当地村官私自变卖、出租集体土地、海域,并贪污相关土地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