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中心爆炸 至少19死逾百伤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发生在泰国曼谷的炸弹爆炸事件。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的著名景点“四面佛”附近的一处商业中心,周一发生爆炸事故,根据当地媒体《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导,至少已经造成19人死亡,123人受伤。目前已知死者包括3名中国人,并且有5名台湾旅客及3名香港旅客受伤。但目前还没有团体出面承认,犯下这起爆炸案。

泰国曼谷当地时间周一晚间7点左右,被藏在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附近的炸弹忽然发生爆炸,警方初步确认爆炸物的主要成分为烈性TNT炸药,至少有一次爆炸是由摩托车炸弹引起。在随后的排查中,警方又成功拆除一枚爆炸装置,避免伤亡升级。

此前曾有泰国本地媒体报导已有27人死亡,但后来更正为19人,至少有3名死者确认是中国公民。而伤者当中,不少人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

泰国政府已经向遇难者家属发出慰问,同时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调查爆炸真相。

泰国和平与秩序理事会发言人Sansern Kaewkamserd:“总理和泰国政府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泰国政府将尽一切所能坚持调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爆炸案的幕后主使和参与者捉拿归案进行审判。”

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个人或团体声称犯下这起爆炸事件。泰国当局推测,爆炸原因可能包括政治冲突、对政府不满以及国际恐怖主义。此外,泰国南部的伊斯兰分裂分子,近年来也不断与泰国政府发生冲突。

出于安全考量,泰国教育部已经决定,曼谷当地的数百所学校,18号将停课一天。

美国国务院稍后也表示,是否将泰国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还言之过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泰国当局正在调查,我们现在没有任何信息,来描述这次爆炸的原因,以及哪个团体对此负有责任。目前还都不清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