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爆炸 失踪消防员家属讨说法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天津爆炸 失踪消防员家属讨说法

天津大爆炸事件已过去了几天,但是,事故原因和伤亡人数仍然没有查明。8月16号,在爆炸中失踪的40多名消防员的家属,前往滨海新区政府抗议,要求当局公布有关他们亲人下落的信息。

据报导,参加抗议的人大部分来自农村,很多人对中共当局只公布消防队正式员工伤亡的消息,而不公布编外的合同工的情况感到不满。

抗议者打出“还我儿子”等横幅,向政府讨说法,而当局却出动大批警察,把他们拦截在政府大门外。

天津志愿物资被强捐“红会

天津大爆炸发生后,大陆一些志愿人士自行购买物资,陆续运往事发地救助灾民。但是,8月15号,当地城管和红十字会,却驱赶自愿者,并将他们的物资抢走,纳入红十字会名下,强行算作民众捐给红十字会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位北京志愿人士说,现场所有物资都是他们自己买来的,按道理,他们可以把物资搬走,但城管和红十字会说,如果他们搬走物资,就是偷盗。

这名自愿者表示,他们抵达天津的第一天,没有看到任何政府物资,到第三天的时候,城管却来说他们摆地摊,要没收他们的物资,部分志愿人士也被赶走。

北京多人服剧毒农药集体自杀

就在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外界担忧大批剧毒氰化钠会造成生态污染的时候,北京西城区却有多人在8月15号集体服剧毒农药自杀。

据香港“东网”报导,当天下午,西城区甚刹海荷花市场门口,突然有多人倒地,身体出现明显不适症状。现场随即被迅速封锁,部分倒地的人,之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有目击者说,现场发现剧毒农药敌敌畏的瓶子。目前,自杀者的身份和动机未明,中共官方也没有关于事件的报导。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