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军事科技展 本土研发吸睛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讯】近日,台北的航空和国防技术展览上,展示了台湾自行研制的武器、虚拟现实训练系统,和无人机,希望在一定程度上摆脱对美国军售的依赖。

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推出的这套虚拟现实训练系统,能够让士兵看到同伴的运动情况并互相联络,方便小部队携同作战。

航空研究所所长马万钧博士:“这是我们最新的一个产品,它是一个整合性的战斗系统。你看到这边有好几个士兵,可以把所有感官感测到的,和身体运动的资讯综合到电脑里面,变成一个虚拟实境系统,可以感受到外界的刺激和互动。”

无人机现在成为军事科技的潮流,台湾设计的中等高度长距离飞行无人机(中空长航时无人机,MALE UAS)目前主要用于侦查,巡航和研究。但设计人员表示也可以搭载一定重量的军事设施。

这也是台湾研制的遥控海岸防御火箭炮系统(Coastal Defence Rocket System.)

航空研究所副所长Pi Wen-hao:“我想这个系统,也不是说主要攻击性武器。主要是面对一般的海盗、自杀船,还有一些要做驱离的动作慕,来防御。”

台湾所依赖的美国军售近年有所下降,265家参展商中虽然也有国际公司,但更多是本土设计的产品。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专栏作家Wendell Minnick:“在这个展览上你会发现很多导弹,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天弓防空导弹等,还有其他设施,让台湾不会过分依赖美国军售。”

台湾制造的远距离遥控机枪,一人同时可以操作三台。

台湾的地面车机器人技术上并不领先,但2万美元的价格,只是进口型号的一小部分,同样可完成清除炸弹等高危险任务。

这是著名的加拿大Med-Eng公司生产的防御用机器人。价格1百万美元,带多个照相机,液压手臂,可处理危险材料,还会上下楼梯。

展览上还有各式手枪、步枪和其他武器,包括高精度、低后座力的XT104 冲锋枪。

台北航空和国防技术展览将持续到8月16号。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