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虎落马或涉活摘器官 张德江不妙?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近日被调查。他是“十八大”后吉林省首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据明慧网报导,谷春立任职所在地区都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地区,其管辖地区还涉及活摘器官。有分析认为,吉林省“首虎”落马,表明“吉林帮”代表人物之一张德江的处境更加不妙。

“吉林帮”的张德江或不妙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日晚间通报,中共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谷春立现年58岁,辽宁锦州人。自1975年下乡插队至2013年,其在辽宁工作生活长达38年。

同一天中纪委网站公布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因收受贿赂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更多媒体相继报导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被免职一事,并强调他是“十八大”后吉林省第一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

吉林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也是江泽民发迹地一汽集团所在地。张德江为“吉林帮”代表人物之一,“吉林帮”因江泽民而发迹。张德江、回良玉、徐才厚、王刚、杜青林、苏荣等被外界称为“吉林帮”。

习近平上台后,“吉林帮”有多名成员被查处,其中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政协副主席苏荣。

今年4月9日至10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林长春赴东北调研经济,公开称数据让他“很揪心”,并暗示地方政府对经济改革的阻挠和束缚。李克强同时放话称年底“算总账”。

大纪元网站文章分析指,十八大后的吉林首虎落马,是对以江泽民发迹的“吉林帮”的又一次清洗。而之前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政协副主席苏荣都是“吉林帮”的人马。

分析认为,张德江去年曾多次和梁振英联手在香港搅局,试图制造社会动乱,赶习近平下台。在北戴河会议敏感期间,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首虎”谷春立落马,表明张德江的处境更加不妙。

谷春立管辖地区涉活摘器官

海外明慧网报导,谷春立2002年至2005年,任辽宁省沈阳市市长助理、铁西区委书记、代区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阳市委常委。2002年沈阳市辽海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城市居民实用百科》,该书第60~61页有攻击和诽谤法轮功的内容。谷春立是此书的编委之一。

谷春立任铁西区委书记期间,铁西区是沈阳市迫害法轮功最严重地区。

谷春立2005年至2013年1月任鞍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鞍山市更是辽宁省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从1999年七二零到2008年,据不完全统计,鞍山市直接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20人,间接迫害致死几十人,全市有近千人被劳教,几十人被判刑。

最恐怖的是鞍山铁东、铁西、市中心医院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以牟取暴利。据2006年6月份统计,仅铁东医院就已经做了上百例器官移植。鞍山市政法委、公检法司系统、医疗机构、民政局等数家机构相勾结,在鞍山犯下大罪。鞍山市不但进行器官移植,还向外地提供器官。

公开资料显示,谷春立是1957年出生,辽宁锦州人,长期在辽宁省任职,曾担任渖阳市经贸委主任、渖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2013年1月,谷春立出任吉林省副省长。

相关文章
评论